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省科技局长会议(2018) > 盘点2017展望2018 > 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注重协调发展、统筹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布局

发布日期:2018-02-01 14:51   浏览次数:

发挥高新区创新主阵地作用,统筹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区域创新呈现协调联动的新格局。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研究制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成为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的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为自创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获科技部正式批复建设,编制完成空间规划调整方案,进一步完善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首次开展创新载体评估,加快推进“五城九区多园”创新一体化发展。促进高新区争先进位,组织开展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实施高新区统计报告制度和主要指标定期通报制度,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一战略产业”的意见》,扩大高新区奖补范围,2017年国家高新区排名全部实现进位。深化产学研紧密结合,成功举办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邀请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8家知名科研机构参会,与会专家超过1500名、参与对接企业达14000多家次,达成签约项目或合作意向近3500项,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18亿元。成功承办江苏创新发展恳谈会、江苏发展大会紫金山科技创新论坛、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专场推介等品牌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反响。建设“校企联盟”超过12000个,与中科院合作项目新增销售收入达1200亿元。启动中国(江苏)-英国产业挑战合作计划,在澳大利亚和瑞典布局新建海外离岸孵化器,成立“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产业技术创新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