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省科技局长会议(2018) > 盘点2017展望2018 > 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经验和体会

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管理队伍

发布日期:2018-02-01 16:48   浏览次数:

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全身心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履行“六项承诺”和“八个严禁”,立言立行、真抓实干,以行动赢得了作风的切实转变。坚持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实扎密,厅党组带头表率,健全议事规则,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厅机关狠抓落实,先后修订制定各种规章制度14项,实现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系统紧密配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严密排查廉政风险,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与日趋激烈的国内外竞争相比,我们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企业创新能力不够强的老问题仍然存在,原始创新能力相对比较薄弱,重大基础研究和产业前瞻领域的突破还不多,科技支撑能力还不够强,大部分产业仍处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科技资源配置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分散低效的现象,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不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高,人才激励政策落实还不到位,高层次创新人才短缺。特别是我省科技创新已经逐渐从跟跑进入到了并跑、领跑阶段,经费保障、资源配置、体制机制等仍需进一步探索完善,比如产业前瞻和前沿领域创新研发能力不足,支撑重大科技问题攻关的长期稳定支持不够,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创新资源的手段不多,等等,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依然任重而道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