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省科技局长会议(2018) > 盘点2017展望2018 > 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经验和体会

始终坚持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立足全局谋划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1 16:50   浏览次数:

五年来,我们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实现大幅跃升。创新投入方面,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9%、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研发人员超过82万人、增长50%以上;成果产出方面,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翻了近两番,涌现出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等世界有影响的重大成果;产业贡献方面,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年均增长1个以上百分点,相继跨上5万亿、6万亿两个大台阶,纳米、物联网、太阳能光伏、智能电网、海工装备等领域一批核心技术占据国际前沿;企业创新方面,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以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的数量,实现了26%的工业产值、32%的利润,完成了55%的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创造了61%的企业有效发明专利;创新创业载体方面,国家高新区数量全国第一、率先实现了设区市全覆盖,我省高新区全员劳动生产率和每平方公里地区生产总值分别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3倍和5.1倍。建设了全国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孵化载体群,成为我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