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全省科技局长会议(2018) > 媒体报道

2018年徐州市科技工作暨项目计划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9 15:36   浏览次数:

  3月14日,2018年徐州市科技工作暨项目计划发布会在科技大厦召开。徐州市赵兴友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市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部分高校科技处负责同志、拟申报项目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重要科技指标进展情况,发布并解读了2018年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徐州市赵兴友副市长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赵市长强调,科技工作重在招商、贵在服务、要在政策。“重在招商”要招高科技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培育本土企业;“贵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金融、市场、人才提供好服务;“要在政策”一方面要创新支持企业的政策,另一方面要落实好各级政策,科技系统建立政策落实监督机制,切实扶持好企业的发展。赵市长提出,要认真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与不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科技创新;要明确重点精准突破,以善作善成的韧劲推动科技创新;要强化责任积极作为,以躬身服务的姿态推动科技创新等三个方面的要求。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
  徐州市科技局梁伟局长总结了年度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做了部署,2017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创建有力推进,研究提出并大力实施“1247”行动计划,全力构建“七个+”的区域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全年争取国家、省各类计划项目469项,获批资金2.5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2.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6%。市科技局“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促进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项目荣获2017年度“徐州创新奖”。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淮海经济区“四个中心”战略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1247”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努力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会上,徐州市科技局发布了2018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根据市科技局《市级科技计划改革总体方案》,2018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按照应用基础研究、重点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建设、政策引导等五类计划组织实施。各位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对应用基础研究、社会发展、成果转化、软科学研究、科技基础设施、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知识产权、现代农业等项目从项目定位、支持重点、申报条件和组织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此次徐州市科技工作暨项目计划发布会是市科技局首次举办的全市范围大型发布会,让申报主体更加明确项目申报要求。发布的科技计划项目主要围绕徐州市产业发展方向和高新技术前沿。从项目指南的解读展示中可以看出,今年的项目指南比以往更详细、更规范、更科学。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激励鼓舞着大家把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推荐上来,为全市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徐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