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举行2019年外国专家春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28 17:34   浏览次数:

 

23日下午,江苏2019年外国专家春节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工集团等高校、企业的外国专家代表及省直有关部门、各市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自南航的加拿大专家基思·海珀教授,1982年就来到中国,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海珀教授表示,中国这两年非常重视环境保护,恰好自己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就是中国的环境变化,“中国有能力吸引世界最前沿的专家来研究气候变化,改善环境,中国的环境治理可以给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徐工集团的外国专家塔拉斯·科兹奥尼来中国前曾在多个国家工作过。在徐州工作生活不到一年,科兹奥尼如今已深深喜欢上这座城市,集团总部绿意盎然,工作环境优雅安静。“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一次住进专家公寓时,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竟已塞满可口的食物。”

张家港爱特威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尹钟晚,来自韩国,在张家港工作生活了6年,已把张家港当成第二故乡。尹钟晚表示,张家港是一个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的宜居地。

在听取外国专家发言后,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向长期在江苏工作、为江苏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表示感谢。王秦说,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需要外国专家们的支持,希望专家们能把江苏当作“第二故乡”,尽情贡献聪明才智,大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