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头条信息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8 11:33   浏览次数:

1月24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看望了与会代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作工作报告。各设区市科技局局长、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分管同志、部分高校院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对今年的工作重点,马秋林要求,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高质量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高新区争先进位,打造产业创新高地。

王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一深化四提升”专项行动,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4%(新口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王秦表示,做好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要系统谋划科技创新的统筹集成,着眼制度化地优化全省科技系统创新资源配置、体制化地组织产业技术创新活动和结构性地调整科技管理工作格局,主动融入全球研发创新网络,显著提升江苏在国际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地位。要坚决打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资源统筹、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五个攻坚仗”,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一体化发展、开展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推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再出发、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深化省级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试点、启动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等六项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

王秦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政治领导力,着力增强政治领导的方向性、凝聚性和原则性。要抓思想引领力,着力在争先进位、解决问题和深化改革中不断解放思想。要抓担当执行力,把担当负责体现在工作创新、提高效率、提升能力和落实制度上。要抓基层组织力,着力发挥组织优势、提升组织功能。要抓自我净化力,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做好“破”、“立”文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