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2019年江苏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25000家

发布日期:2019-01-31 15:55   浏览次数:

1月24日,记者从江苏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4%,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

江苏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现场

 “江苏要想在科技创新上取得重要突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路径要明确。”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这一“路径”就是指要采取积极的、体制性的、结构性的统筹集成方式,主动融入全球研发创新网络,提升江苏在国际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地位。要着眼于制度化地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产业技术创新组织方式的变革以及科技管理工作格局的调整。

王秦还透露,2019年,江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力争达到25000家。要重点打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资源统筹、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五个攻坚仗”。重点选择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三个前瞻优势领域作为试点方向,采取“一业一策”的支持方式,探索构建系统性、开放性、长期性的新型产业研发创新组织模式。

会议还总结公布了2018年江苏科技工作的最新成果。去年,江苏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2018年全年新认定高新企业超8000家,总数超过了18000家。此外,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揭牌、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获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启动运作、解放军陆工大钱七虎院士摘得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桂冠,这些都成为2018年江苏科技事业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来源:央广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