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江苏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驱动创新

发布日期:2019-01-31 15:58   浏览次数:

1月24日,江苏省科技厅在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018年的“江苏创造力”:去年,江苏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新认定高企超过8000家,企业科技税收减免超过430亿元、增长22%。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院士钱七虎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江苏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4%,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

在接下来的科技工作中,怎样更高效地聚拢科技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要做到真正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强调积极的、体制性的、结构性的统筹集成方式,江苏将着眼制度化地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产业技术创新组织方式的变革以及科技管理工作格局的调整。从而主动融入全球研发创新网络,提升江苏在国际产业技术创新中的地位。

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正成为全省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王秦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深挖科技资源潜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实力,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加快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2019年要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创新目标和行动的融合统一、在更高水平上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加快构建更具效率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

2018年是丰硕之年,科技战线成果丰硕。王秦强调,除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新的一年,还要打好包括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资源统筹、优化区域创新布局的攻坚战。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一体化发展;重点选择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三个前瞻优势领域,探索开展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推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再出发;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深化省级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试点;启动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把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建设工作扎实做好。

来源: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