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南京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三季度工作会暨新型研发机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18:13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南京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三季度工作会暨新型研发机构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检查2019年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圆满收官,鼓士气、振精神,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部门今年以来创新名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正处在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的关键阶段,全市科技部门要重点围绕新型研发机构从数量扩张转向质量提升;促进科技创新与主导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科技型企业的培育质量和产出效益;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开放合作创新取得更大务实成果;形成综合性科学中心的更强推进合力等六个方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方面要继续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高质量考核要求狠抓落实,对关键指标要紧盯不放、确保完成。另一方面各区(园区)也要根据自身区域特点,市局各处室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高企培育量质并举、高新园区争先进位、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创新生态体系、重大科创载体建设等高质量发展方向,尽早研究谋划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确保创新名城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南京市科技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年重点任务,坚持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推进会。一季度推进工作的主题是科技招商,二季度推进工作的主题是高企培育,三季度推进工作的主题是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是创新名城建设的主要指标,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经过2年的培育,现在全市已签约落地255家新型研发机构,备案182家。接下来南京市将通过加强对新型研发机构分类指导,不断优化完善绩效考评体系,通过耐心培育尽快找到提升新型研发机构质量的正确路径,促进科技创新活动与主导产业紧密结合,提升科技型企业的培育质量和产出效益。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分管新型研发机构工作的副局长和业务科长,市科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京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