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19江苏-挪威绿色科技及海洋装备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3 10:29   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江苏省科技厅、挪威创新署主办,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具体承办的2019江苏-挪威绿色科技及海洋装备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成功举办。挪威创新署带领的6家挪威高新企业和高端造船产业集群与我省企业开展了绿色科技及海洋装备项目对接洽谈,并实地参访了南京、镇江和江阴的相关企业。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挪威创新署、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科研院所及相关领域企业等嘉宾代表140余人参加活动。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在致辞中指出,挪威是江苏重要的创新合作伙伴,近两年来江苏与挪威的科技合作不仅取得了实质性的重要进展,而且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今年4月,省科技厅与挪威创新署正式签订了《关于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意设立“江苏-挪威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并启动了首轮合作征集工作,为推动双方务实高效的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段雄希望参会企业积极利用此次一对一对接洽谈的宝贵机会,开展广泛、富有成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成为江苏与挪威创新合作的特色名片。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先生表示,挪威创新实力雄厚,创新人才丰富,尤其是在海洋装备与环保产业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位置,在可持续发展的船舶运输和海上能源供应领域,能够提供先进且适用的解决方案。他也希望借此机会,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合作联系。

省内70多家企业与挪威来访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60余场次。江苏骅通船舶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南京启智浦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Blom Maritime公司,江苏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Olvondo Technology公司,镇江同舟螺旋桨有限公司与Servogear公司,减一污泥处理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南京林一厨房科技有限公司与Antech Biogas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活动当天,还发布了“江苏-挪威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第二轮合作项目征集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