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统筹集成

着眼产业技术创新组织方式变革

发布日期:2019-02-01 10:42   浏览次数: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刻改变着传统的产业组织方式和创新组织方式,跨学科的纵向协作、跨主体的横向协作以及跨行业的开放协作更加迫切,产业技术创新呈现出明显的网络化态势。要适应这样的新变化新趋势,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新型产业研发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化配置资源的统筹集成功能,解决重大技术瓶颈问题。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快探索产业研发创新活动的新型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选择具备基础和条件的产业领域,面向产业重大创新需求,系统化、制度化地统筹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产业化全链条,实体化、体制化地集成资金、人才、项目等优质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