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统筹集成

着眼制度化优化配置创新资源

发布日期:2019-02-01 10:44   浏览次数:

按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丁伯根的提法,仅仅涉及消除歧视与流通限制的是消极的整合,而只有通过修订已有法律和设置新的机构,从而保障市场的有效运行和宏观政策目标的实现,才是积极的整合。欧盟的科技一体化就非常具有代表性,是积极的一体化,成员国共同制定整体科研政策,共同出资设立研发合作计划,其中最著名、最成功的是尤里卡计划和框架计划,形成了泛欧洲的科研共同体,不同创新水平的成员国都在其中得益,促进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可以充分借鉴欧盟的经验,特别是发挥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创新一体化先行区”的作用,在区域协同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形成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的创新一体化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