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指导

抓思想引领力

发布日期:2019-02-01 10:5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江苏科技工作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靠的是改革创新和大胆探索。但客观地讲,我们在解放思想方面还远远不够,必须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要在争先进位中不断解放思想,在差距短板面前有奋起直追不进则退的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于争先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思想上精准对表,行动上高度对标,全面提升我省科技创新在全局中的地位。要在解决问题中不断解放思想,主动对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改革问题、创新主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把各类风险点和痛点堵点的底数弄清楚,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在深化改革中不断解放思想,改革没有完成时,就要有先行先试、不胜不休的闯劲。不能简单地把改革探索和规定要求对立起来,各项规定往往是业已成熟的管理要求,但对一些新领域、新矛盾、新变化,必须从一些环节、一些局部、一些地方率先探索、试点突破,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做到改革永不停顿、创新永无止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