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打好科技创新“五个攻坚仗”

坚决打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攻坚仗

发布日期:2019-02-01 10:47   浏览次数:

更大力度落实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国办《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地、各部门、各高校院所及时修订制定具体操作办法,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适时组织对“科技改革30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深入推进省级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试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更深层次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修订《“苏科贷”工作实施细则》,稳步扩大“苏科贷”合作地区范围和备选企业库,力争入库企业26000家,发放“苏科贷”贷款累计达530亿元。制定“苏科投”风险补偿细则,全省创投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400亿元。

更加开放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开展“十佳孵化器”评选,引导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提升,高标准推进众创社区建设,举办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省级以上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超过1700家。探索重点产业精准引才机制,继续加大对优秀青年科研骨干的支持力度。落实“三评”改革部署,打破“四唯”倾向,加快建立以质量、绩效和贡献为导向的科技评价体系,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