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打好科技创新“五个攻坚仗”

坚决打好科技资源统筹的攻坚仗

发布日期:2019-02-01 10:49   浏览次数:

加快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建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科技人才、科研机构、科学数据、科技金融、科研条件等十大资源,搭建共享、交易、创业服务等六大平台,努力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的科技资源统筹体系架构。推进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二期建设,完善线上功能和业务模块,备案建设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加强线下专业对接服务,2019年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400亿元。

创新科技资源共用共享举措。开展全省科技资源普查,提高科技资源的惠及面和利用率。进一步推进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实行管理单位和用户双向补贴。鼓励高校院所建设“开放实验室”,探索集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托管的新模式。

加大国际引才引智力度。研究制定引才国别策略,深入实施江苏“外专百人计划”、“引智专项”,提升外国专家工作室、引才引智基地、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等建设水平,探索建立吸引集聚国外顶尖科学家、创新团队的有效机制。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人才签证便利化,组织开展“江苏友谊奖”评选表彰。

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举办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深化与国内重点科教单位合作,力争与中科院合作项目销售收入超过1400亿元。做好“科技副总”选派,“校企联盟”总数超过13500个。加快引进和培育科技服务骨干企业,2019年全省科技服务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拓展与创新大国和关键小国的合作,争取与挪威创新署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提升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建设发展水平,加大对“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的支持,在全球创新网络中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动共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