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8展望2019 > 打好科技创新“五个攻坚仗”

坚决打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的攻坚仗

发布日期:2019-02-01 10:50   浏览次数:

启动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遵循变革性技术创新特点和规律,强化原始创新导向,遴选顶尖科学家领衔,组织实施若干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集中突破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成果,努力实现基础研究能力跃升式发展。

加大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主动对接“科技创新2030”等国家重大项目布局,聚焦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石墨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疫苗等前瞻领域,2019年实施100个攻关项目,加快攻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核心技术,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引领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向中高端攀升。

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我省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需求,创新成果产业化新机制,集成实施80项以上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项目,形成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战略产品和重大关键工艺装备,培育若干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强重大平台建设。支持南京创建综合性科学中心。加快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和国家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积极培育建设细胞科学与应用设施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积极争创国家级平台。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的分工协作,合力推进22个重点创新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