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国两会 > 江苏代表团

依法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人民日报专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

发布日期:2019-03-12 16:47   浏览次数:

《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12日14版 版面截图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代表表示,要坚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依法履职的重中之重,以主动作为的担当和务实创新的举措,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陈震宁代表认为,要将难事实做,依法助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18年,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情况报告,重点督办切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代表建议,督促有关方面进一步健全金融监管体制机制;首次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专项报告,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和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要聚焦重点片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低收入群体,检查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督促进一步完善扶贫脱贫综合保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脱贫各项措施取得成效。”陈震宁表示,要把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人大履职行权的重点,深入开展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专题调研,认真听取审议脱贫攻坚进展专项报告,精心制定生态环境监测条例,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以更高水准的地方立法、更富实效的依法监督,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