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19年全国两会 > 媒体专访

江苏新时空:“创新”点亮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希望

发布日期:2019-03-20 17:03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首场集中采访活动。

王秦、谢志成、胡明春、王连春、朱小坤、吴惠芳等六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加强创新驱动 建设自主可控产业体系”这一话题交流了各自想法。王秦有感于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赋予了江苏省丰厚的“家底”,建议江苏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在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上求突破,特别需要重视原始创新基础创新,尽快改变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王秦:“在南京建设紫金山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的综合性科学中心。目前我们紫金山实验室第一个项目是网络通信与安全已经正式启动,对于未来我们国家这个信息化,这个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也是主力。王连春表示,企业必须加大创新投入,只有拥有了自己的“杀手锏”,产品才能更有竞争力。胡明春则建议,企业应强化知识产权的转化应用,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胡明春:“一定要强调这个专利这个知识产权是有价值的,是可以转化应用,可以产生出新动能,可以孵化出新的产品,开拓出新的领域。”

来源:江苏新时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