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4-18 15:41   浏览次数:

科技部王志刚部长、张建国副部长巡视江苏展台,并听取段雄副厅长工作汇报


4月14日至15日,在省科技厅段雄副厅长的带领下,由352名来自全省科技系统、园区、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江苏代表团,参加了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大会期间,江苏代表团深入开展展洽活动。精心布置135平方米江苏代表团主展台,南京市、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盐城国家高新区、盐城大丰区等也分别设展,全省展示总面积超过600平方米,发放《江苏省科技人才政策辑要》《2019年江苏省海外高层人才需求手册》等材料,以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示科技创新政策措施和重点外国专家需求,吸引广大海内外参会代表和人才驻足咨询。先后组织举办专场政策推介、外国专家项目对接会17场次,积极参加大会的各专业会议、项目洽谈等活动,与外国专家组织等专业人才机构面对面交流,现场达成外国专家引进合作意向96项,其中签订合作协议8项。由于成效突出,省科技厅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大会最佳展示奖,苏州市科技局获得大会特别贡献奖。在大会的“深圳论坛”上,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发布,苏州市名列十强城市的第六名,南京市名列最具潜力城市的第二名。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目前唯一专门对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智力交流盛会。本届大会聚焦科技创新,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丰富开展9大板块25项活动。我省历来高度重视利用大会平台资源,认真参展参会,积极为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集聚国外人才智力。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