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17:54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作了动员部署,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佘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秦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统一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上,通过科技系统的奋发有为,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创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

王秦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实践性,中央已经作出明确规定,省委也进行了周密安排,省科技厅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深入五确保”具体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全厅制度化学习活动,学习王泽山、钱七虎、赵亚夫等科技楷模的先进事迹,建设以绩效管理和考评体系为重点的办公自动化系统,解决科技安全风险防范、苏南自创区建设等具体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王秦要求,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自身学;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重点抓调研、改进方式抓调研、注重实效抓调研;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四个对照”、广泛听取意见、深挖问题根源;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既明白“改什么”,又知道“怎么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王秦最后提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责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加强统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严肃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参与其中,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新作为,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佘义和组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的工作目标;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教育真学实学、调查研究摸透实情、检视问题深刻见底、整改落实集中攻坚;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佘义和表示,指导组会及时把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传达到位,主动参加相关重要活动、重要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和省科技厅系统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