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王秦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3 17:20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7月1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以“牢记初心担当、践行使命责任,开创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新局面”为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佘义和到会指导。

王秦在讲课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深刻理解丰富内涵、牢牢把握精神实质。要将初心使命与发展历程和时代背景结合起来,与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落到实处。要坚守初心,一以贯之坚定理想信念,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作为自己的内心坚守和价值追求,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凝聚人心,一以贯之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内在要求,深刻领会新思想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要服务中心,一以贯之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从世界发展规律、全球科技发展趋势、我省创新发展需求的角度准确认识和把握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保持恒心,一以贯之改进工作作风,对照娄书记提出的“九个有没有”,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和自省,认真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努力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王秦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履职能力。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年初部署的“五个攻坚仗”进行再盘点、再检视,特别是对重点任务,要逐一对照方案查看进度,瞄准短板问题,下足真功夫,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着眼自主可控,进一步在产业核心技术攻关上攻坚克难,以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为目标,切实抓好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等三个新型产业技术集成创新试点工作,积极抢占全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制高点。进一步推进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纳米真空互联实验装置等重大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江苏在全国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着眼量质并举,进一步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攻坚克难,指导督促地方将高企培育作为今年必须完成的省政府布置的科技创新重点任务,逐级压实培育任务,形成“发现一批、培育一批、推荐一批、认定一批”的工作体系,推动各地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支持、落实上措施到位。要着眼集聚共享,进一步在科技资源统筹上攻坚克难,倒计时抓紧抓实建设进度,重点在整合、服务和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科技资源聚不拢、盘不活、效率低等问题,积极营造科技资源共享、价值共创、发展共赢的良好氛围。要着眼创新一体化,进一步在优化区域创新布局上攻坚克难,勇闯改革“深水区”和“无人区”,积极落实“四个一”部署要求,以“统一规划、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实施”为目标,建立完善制度性、实体性的工作推进体系,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项目,建设一批重大科技支撑平台,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创新矩阵”。要着眼政策激励,进一步在科技体制改革上攻坚克难,围绕“科技改革30条”落地见效,着力强化部门职责,抓好试点探索,加强督促检查,帮助科技人员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身边的问题,全面释放政策红利,最大程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王秦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从新思想中汲取强大力量。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凝聚发展共识。要坚定政治站位,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用忠诚铸就初心使命。要增长工作本领,结合全厅制度化学习安排,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以过硬本领和担当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用作为书写初心使命。要始终清正廉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既干事又干净,用淡泊彰显初心使命。要用好“三项机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用机制激励初心使命。

王秦最后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进入了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跑题跑偏,敷衍应付,坚持主题教育不松劲、不懈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扑下去,拿出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硬招实招。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紧盯整改效果,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把落实体现在创新的实践中、改革的举措上,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推进高质量建设创新型省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