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驻苏高校院所苏北五市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9-02 16:18   浏览次数:

为推动驻苏高校院所科教创新资源向苏北地区集聚,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加快苏北振兴和高质量发展,8月30日,由省科技厅、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徐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驻苏高校院所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在徐州高新区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在活动上致辞。

本次活动前期围绕苏北地方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和高新区“一区一战略产业”,征集遴选了30多家高校院所的9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苏北五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筛选了670多项真实的企业技术需求;依托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面向2000多家苏北企业开展供需信息匹配推送8000多项次;组织园区、企业等开展线上线下对接500多项次,达成了一批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活动期间,对前期对接达成的苏北五市与驻苏高校院所的12个重大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0多家高校院所的100多个专家团队与苏北五市580多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280多个,南京大学新型柔性纳米复合电热薄膜转化项目、苏州大学染料分子绿色合成项目等一批技术有望在苏北落地;南京大学李爱民团队等50多个专家团队接受企业邀请将深入企业进一步考察交流。

活动期间还特邀专家作了“智能制造助力企业竞争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企业家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参加本次对接活动总人数近900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