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王秦厅长带队检查指导驻宁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0: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厅工作职能和安排,1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带队对驻宁部分科研院所开展了安全生产调研检查,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厅办公室、机构处、社发处等处室负责人及专家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访谈、查看台账等方式,先后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调研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建立落实情况、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等风险点安全隐患排查等措施落实情况。

王厅长充分肯定了各院所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他强调,科研院所的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科研院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科研活动安全开展。院(所)长作为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关键环节;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防控一刻不停;要加强院所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注重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营造浓厚的安全意识氛围。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