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2019年工作回顾

建设科技人才队伍,人才集聚发展形成新态势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9   浏览次数:

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组织实施了“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支持1100名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占比近40%,入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的人才数量均居全国省份第一。高端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新增两院院士9名、总数达102名,5名外国专家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联合遴选引进双创人才548人,双创团队45个,双创博士809人,累计有940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其中创业类约占全国的30%、稳居全国首位。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进一步加速,新获批2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147家省级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布局建设28家众创社区,目前全省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848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从全国171家高校院所选聘1002名专家教授到我省企业兼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选派189名“三区”科技人员助力苏北12个重点贫困县(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组织5.2万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农村创新创业和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