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2019年工作回顾

促进科技富民惠民,民生科技水平跃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9   浏览次数:

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进,组织实施种业科技创新专项和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育成主要农作物新品种59个,示范应用稻麦新品种25个,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9.1%,居全国省份首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白马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我国首批两个农高区之一。布局新建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扬州、镇江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园区,我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价结果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科技服务民生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长江(江苏段)生态承载力解析、土壤地下水一体化风险防控、大气污染源溯源、生态宜居乡村绿色发展等重大科技示范工程,“血液系统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国家批复建设,部署实施了45项临床前沿技术攻关项目,科技改善民生福祉让百姓有了更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