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2019年工作回顾

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科技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发布日期:2020-01-20 11:21   浏览次数:

加强科技安全风险排查,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梳理突出技术瓶颈和重大创新需求,制订专项行动方案,建立了“四项机制”及月报制度,提交的科技安全风险调研报告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首次启动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部署了8个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支持领衔科学家开展长周期、高风险的原创性研究,努力实现从“0”到“1”的重大原创突破。2019年我省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95项,国拨经费超20亿元,均居全国省份第一。深入推进前瞻性产业技术创新专项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组织了157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联合地方共同转化102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了进入大国重器的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我国首个进入医保目录的抗肿瘤(PD-1)I类创新药等一批重大标志性自主创新产品。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取得重大进展,组建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和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全面开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建设全面启动,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纳米真空互联材料制备及分析测试平台等相继获国家部委立项,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共101家,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8家,居全国省份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