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新时代科技工作方向和思路

勠力同心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发布日期:2020-01-20 11:23   浏览次数:

江苏是全国首个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省,2013年就率先在全国启动试点建设工作,按照系统化设计、制度化安排、持续化推进的原则,多次出台推进计划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创新型省份建设,认识上要再深化。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到2020年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我省创新型省份试点建设,承担着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探路的使命,也应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创新型省份在导向上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核心驱动力,以知识和技术作为国民财富创造的主要源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发展优势和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内涵上要再提升。在我们提出的创新型省份试点建设的定量指标中,目前研发投入强度已达2.72%,科技进步贡献率为64%,均已达到世界创新型国家和地区的水平。但我们既要看定量指标,更要看创新能力,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协同高效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形成创新型经济发展格局,加快建立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措施上要再跟进。要以国际视野谋划高质量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大举措,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求突破,着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上见成效,进一步确立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创新强省建设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