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

四是坚持不懈严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0-01-20 11:27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科技部门处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舞台的中心,我们的工作成效要直接回应老百姓的期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筹划推动全省和各地科技创新工作,要有“全省一盘棋”的大格局,把有限的资源要素集聚到能够产生最大成效的方向上;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有“转变政府职能”的大视野,发挥市场作用,加大放权力度;对推动创新中的问题和失误,要有“包容鼓励”的大胸怀,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为能做事、敢做事、真做事的干部保驾护航。要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持高度警醒,搞好排查起底,注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把主要精力放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共谋发展良策上,真正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广大科技人员、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拧紧纪律螺丝,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和制度建设,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强化科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探索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奖励申报评审等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廉政监督和全链条追溯的具体方式。省科技厅今年将组织召开科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