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

二是融会贯通抓学习,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发布日期:2020-01-20 11:32   浏览次数: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的示范。要及时跟进抓学习,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要健全机制抓学习,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完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基层党组织为基础的学习机制,构建以新思想为主线、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科技管理理论相衔接的教育机制,切实推动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同步提升。要学用结合抓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科研人员和企业解决急需办、应该办、能够办问题的思路举措,真正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