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发布日期:2020-01-20 11:33   浏览次数: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成效。科技系统担负的重要职责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科技创新决策部署,首要属性是政治性,第一要求是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科技部门,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落实政治要求,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在行动上的不是在口头上的。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工作成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勤政廉政的担当作为上。要坚守政治底线,加强党性锻炼、政治淬炼、实践历练,坚定信仰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领导力。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保障经济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研判新技术发展应用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带来的风险挑战,为防范政治风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科技领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对意识形态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加大科技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科技工作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