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十项重点工作

更高质量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做强创新驱动发展主力军

发布日期:2020-01-20 11:59   浏览次数:

建立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真正使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的主体、研发投入的主体、科研组织的主体、成果转化的主体。量质并举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深入实施高企培育“小升高”和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健全培育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培育机制,推动面广量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上市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万家,高企研发经费投入占全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的比重达60%,高企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5万件。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质量。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加强部门联动,强化集成创新,新建一批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创建一批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到2020年底,建成200家行业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全省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稳定在90%左右。持续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环境。统筹建设面向企业的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支持和服务。进一步做好企业科技税收政策落实工作,加强科技政策落实监测,力争2020年全省企业科技税收减免额超5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