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十项重点工作

更大力度推进统筹集成,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0-01-20 12:04   浏览次数:

围绕我省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需求,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统筹协调和省地联动,深入开展产业技术创新集成组织试点,加快形成系统性、开放性、长期性的新型研发组织模式。一方面,启动建设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依托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国家战略任务和产业、企业的重大需求,按照“1+N+X”的组织架构,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内部治理体系和“大协作、网络化”的建设运行机制。强化长三角范围内跨区域、跨领域创新资源的统筹配置和优化整合,合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技术瓶颈制约,协同推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跨区域转化及产业化,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和长三角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另一方面,统筹建设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推动长三角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等加快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整合相关科研力量,带动上下游优势企业、高校院所紧密合作,争取早日挂牌。梳理重点产业链,联合有优势、有基础的地方园区,采取“一业一策”的支持方式,围绕重点领域再适时布局建设若干新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强化关键环节技术瓶颈的合力突破,提升重点产业领域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