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盘点2019展望2020 > 十项重点工作

更宽视野加强长远战略谋划,形成中长期科技创新的系统布局

发布日期:2020-01-20 12:05   浏览次数:

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世界发展特征、中国特色和江苏阶段特点,加强我省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主动权。组织专题研究。围绕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高新区发展布局等,组织开展16个前期课题研究,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有益经验,聚焦重大产业创新需求和有优势有基础领域方面,研究提出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的对策建议,科学设置“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系统提出一批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技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建议。编制中长期规划。紧扣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研究编制《江苏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江苏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发展规划(2021-2035年)》,聚焦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和支撑引领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这个核心,广泛调动和凝聚科技界、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全球视野、全局思维系统谋划未来15年我省科技创新的思路目标,凝练提出重大任务和战略举措。制定“十四五”规划。抓紧编制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研究提出我省未来五年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关键举措,形成1个综合规划和苏南自创区、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基础设施以及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社会发展等领域10个专项规划的科技规划体系。注重打破常规思维、惯性束缚和路径依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省市联动和部门协同,把中长期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创新思路、优化制度、凝聚共识的过程,增强规划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