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首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14:2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由江苏省科技厅指导,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苏省企业研发机构促进会、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的首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苏州相城区成功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技情报所、相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企业研发机构促进会、有关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研发机构)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景茂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研发机构更是企业创新的动力之“芯”。2010年以来,我省先后组织实施“两促进、双提升”计划、“百千万”行动计划,2019年启动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累计建成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156家、各类省级企业研发机构6000多家,位居全国前列。他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蓬勃发展和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应更加重视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研发机构建设;高质量的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关键在人才,企业应广聚天下英才而用,大胆培养使用本土人才;高质量的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要加强科研模式创新,企业应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开展创新管理、创新方式、创新路径的探索,强化跨组织、跨区域、跨国度的创新合作。

本次大赛以“共创共享,芯火相传”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总结企业(研发机构)创新的先进经验,展示企业(研发机构)和企业研发人员的创新风采,促进企业(研发机构)经验交流与共享,推动创新型企业和高质量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通过案例路演、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评分,20家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获奖。其中,亨通光导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二等奖,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三等奖,江苏鑫亿鼎石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优秀奖,江苏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具人气奖。同时,南京市科学技术局、淮安市科学技术局、盐城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等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活动还对“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创新服务基地”和“芯动力孵化工场”进行了揭牌。

下一步,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省企业研发机构促进会,通过这两个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智库优势、资源优势,立足相城、辐射苏州、深化合作,积极开展区域创新规划编制、科技政策研究起草、产业技术跟踪与预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企业竞争情报等服务工作,切实为政府部门、创新园区、科技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专业化科技服务,为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培育企业创新动能提供更多支撑、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