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宁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3 14:5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由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副省长马秋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副厅长过利平,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等领导出席大会,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跨国公司以及江苏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园区、企业等单位约150名中外代表线下参会。

马秋林在致辞中说,江苏在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高水平、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截至目前,已与以色列、芬兰、英国、捷克、挪威、加拿大安大略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机制,吸引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来我省设立或共建研究开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江苏已成为我国国际产学研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江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和合作,推动江苏高校、企业和研发机构与国外创新资源有效对接,深化与相关国别地区、海外创新机构的长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叶冬柏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开放合作,面向未来,中国推动科技开放合作的意愿将更加强烈,步伐将迈得更大。江苏是中国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推进产业技术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开拓探索,开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在江苏有着良好的基础、切实的需求和广阔的前景。

本届大会以“云聚江苏、创领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新方式,开展云大会(全体大会)、云路演(国外技术项目路演)、云发布(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信息发布)、云对接(一对一在线洽谈对接)、云交流(“一带一路”农业创新合作交流会)以及线下的跨国企业创新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近80位外方机构代表在线进行“云路演”推介,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等10家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集中进行技术项目信息“云发布”。30多个国家的260多家机构超过330名外方代表报名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大会。来自省内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在大会在线对接互动系统注册。

全体大会上,省科技厅与斯洛伐克创新与能源署签署关于设立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备忘录,省科技厅、苏州工业园区与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成均馆大学签署推动共建中韩(江苏)联合创新研究院的备忘录,省科技厅与全球知名药企阿斯利康签署关于开展创新合作的备忘录。奥地利联邦气候保护、环境、能源、交通及创新技术部部长葛诺蕾,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何朗明等9位外方机构代表分别发言,聚焦与中国尤其是江苏省的创新合作,分享开放创新的理念与实践,表达了对于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待。荷兰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副署长艾克·博林柯等10余位境外合作机构代表为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