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高邮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0:18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高邮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科技创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邮市领导王永海、阚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旭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区域创新实力持续攀升。该市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9家、高新企业总数达256家,位居扬州各县市区前列;星浪光学和康博新材料两家企业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批6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增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全年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亿元。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高邮科技局被评为2019年度“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标兵单位”,这是高邮科技局连续第四年获得标兵单位。此外,还获得了2019年度全市“三服务”工作创新奖、向上争取资金先进单位(总量第六名)、党建工作二等奖。

会议明确,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千百十”行动计划的第二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继续秉承“集聚资源、集成支持、集中服务”的理念,系统谋划,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筑牢转型升级强板块;聚焦主体,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转型升级增长极;精准对接,进一步集聚各方创新资源,增强科技创新动力源;精心布局,进一步提升载体平台效能,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圈;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发展战斗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高邮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阚道远对科技镇长团、“院团会”及产学研合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进行了省“双创计划”申报和高企培育申报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高邮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