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国两会 > 江苏代表团

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7 11:1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震宁代表说:

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言简意赅、文风朴实,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创新力度大、上下联系紧的特点特色相当鲜明,社会各方面对此印象深刻。江苏人大特别注重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做法经验,整体工作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立法、监督和决定重大事项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依法助推全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议深化研究、尽快制定工作评议方面制度规范;加大对跨行政区域重大事项代表建议督办力度;适时修改完善《监督法》,推动人大依法监督工作与时俱进。

陈蒙蒙代表说:

报告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履职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发展大局、增强创新活力、推动上下联动、强化自身建设方面的担当作为,给人印象非常深刻。建议全国人大适时修改选举法,为明年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法治保障,此外,继续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协同提升人大系统整体工作水平。

汪泉代表说:

建议全国人大加强对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更多采取上下联动的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多层次组织一些培训交流活动,帮助地方人大常委会提高立法、监督和代表等方面工作水平。

钱凯法代表说:

建议在法治轨道内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确保监督全覆盖,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期待早日制定出台长江保护法,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护好母亲河。

龙翔代表说:

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目标明确、举措扎实,我完全赞成。三个方面印象深刻:一是立法工作浓墨重彩,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二是监督工作精准聚焦,法律的“牙齿”咬合得更加紧密;三是代表工作创新务实,代表履职更有动力更添活力。提两点建议:一是积极发挥沿江各省市人大作用,做好长江保护立法工作;二是统筹做好公共卫生领域的修法工作。

徐一平代表说:

要在立良法促善治上下功夫,为推进治理现代化提供优质制度供给,要着眼“六稳”、“六保”,充分人大履职优势,在解决改革发展难题上作出人大贡献。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加强对预算的监督,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切实管好“钱袋子”。

来源:大会简报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