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扬州市系统谋划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和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7:10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系统谋划了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和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会上,邗江区科技局、江都区科技局、广陵区科技局、扬州高新区科技局、国家农科园人才科技局等5家单位分别围绕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创产业发展、高新区“双创”升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转型升级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聚焦扬州“三个名城”特别是新兴科创名城建设这个重振城市辉煌的“主航道”,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建设“强富美高”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完成扬州新兴科创名城阶段性任务的决胜之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都产生了巨大影响。面对宏观形势的变化和考验,全市科技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倍努力,做到“三个不能变”,即信心不能变、决心不能变、恒心不能变,坚持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不动摇,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从总体安排看,注重统筹“干好当前”和“谋好长远”的关系,既要干字当头,咬定目标,扎实完成好各项年度性、阶段性工作任务,又要深入调研,谋划长远,做好未来五年新兴科创名城建设蓝图的设计工作;从方法思路看,注重统筹“经验传承”和“改革创新”的关系,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过去扬州科技创新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一张蓝图绘到底”, 又要结合发展实际和时代要求,勇于改革创新,在体制机制上释放创新发展活力;从发展引领看,注重统筹“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的关系,既要突出产业科创,用创新不断增强主导产业的竞争力,又要引培科创产业,着眼科技前沿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从基础支撑看,注重统筹“建设增量”和“运营提质”的关系,既要提高标准抓建设增量,又要下大力气抓运营提质;从工作协同看,注重统筹“横向整合”和“纵向联动”的关系,既要注重横向整合,进一步发挥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的作用,又要注重纵向联动,合理划分市县科技事权。

会上,就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使命和政治底线;持之以恒打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和组织保障;坚持不懈严作风,营造清廉生态和干事环境,真正把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廉政凝正气 文化扬清风》、《为政如秤》两部党风廉政教育片。

最后,会议号召全市科技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进取,奋勇开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谱写新时代扬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