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0年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3 16:19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副主任刘文俊以及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睢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列席会议,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主持会议。

王秦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睢宁县要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增创发展优势;补齐小康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富民增收。各后方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要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和资源集成力度,着力抓好各项帮扶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王秦强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既需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更需要县委县政府、帮扶工作队和各后方单位协力推进。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为奋力夺取睢宁扶贫开发工作全面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扶贫办刘文俊副主任作了讲话,“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据悉,自今年3月帮扶工作队进驻睢宁以来,工作队全体队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立即深入14个经济薄弱村开展对接调研,科学构建“136”扶贫开发体系,精心编排了55个扶贫项目,并在较短时间内撰写完成了14篇近6万字的“一村一策”调研报告,为睢宁县编制“十四五”扶贫规划提供了有益借鉴。省科技厅作为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用智用力帮助睢宁提升科技实力,支持睢宁建设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个,累计47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7家企业进入省高企培育库。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