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0年省科技系统政务工作培训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3 17:4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升政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扎实推进“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5月28日至29日,省科技厅在镇江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科技系统政务工作培训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各设区市科技局、部分县(市)科技局、省科技厅直属(代管)单位办公室主任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提高科技系统政务工作能力为主线,紧扣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安排了三场专题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办公室条线政务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高岳毅所长以“安全领域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为题,紧扣机关单位易发、多发的事故类突发事件,全面系统介绍了应对策略、处置程序和办法,强调源头防范、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为科学预防、应对和处置安全领域突发事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国家网络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胡鹏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网络空间 守土有责 把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的报告,报告从国家网络安全观和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的宏观层面入题,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及江苏网络安全形势,重点分析了机关单位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典型问题,为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省国家保密局法规宣传处刘正军处长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为题,系统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形势,全面介绍了机关单位保密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

政务工作培训后,召开了科技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省科技系统办公室工作成效,通报了2020年重点推进的各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提升政务工作质量,推动创新工作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办公室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围绕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参谋辅政、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查督办、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提升省科技系统政务工作水平,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