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首届专利拍卖季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8:13   浏览次数:

为加速我省高校院所专利流转,推动专利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7月22日,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新闻发布会暨生物医药领域专利路演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成功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出席新闻发布会,共同启动专利拍卖线上竞价系统。

本届专利拍卖季活动采取“网络竞拍+协议成交”方式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进行,还特别遴选了一批优秀技术经理人组成“技术经理人服务团”,全程提供专利推介、需求挖掘、对接撮合等服务。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网络竞拍预展时间为7月22日-7月29日,竞价时间从7月29日持续至9月4日,在此期间实行“周周拍”,每周三、周五9:00 -16:00可在线参与竞价拍卖。目前,已有来自全省62家高校院所的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2329件发明专利进入拍卖季预展,起拍总价达2.38亿元,24件发明专利以协议成交方式达成意向,意向成交金额599.1万元。发布会当天举办了生物医药领域专利路演活动,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等6家高校院所的10件五星专利进行了路演展示,现场企业代表、技术经理人与专利完成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专利拍卖季活动是我省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将充分发挥全省技术转移体系龙头牵引作用,优化整合各方资源,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症结,做实做深“专利拍卖季”品牌活动,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高价值专利真正从“象牙塔”走向市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