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0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07 1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镇江市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省内外高校院所科教资源向镇江集聚,8月5日,由省科技厅、镇江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在镇江市成功举办。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等领导出席会议,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马秋林在讲话中指出,镇江作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产学研合作的难点堵点,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着力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资源,培育科技人才,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持续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为推动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江苏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秦对镇江市产学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高校院所和专家团队加强与园区、企业的对接洽谈,争取把更多的需求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希望各园区、企业主动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对接,通过引智引才引成果,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资源,为推动镇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创新动力。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镇江科技创新工作,并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会上,镇江市有关方面分别介绍了镇江市及镇江高新区科技创新情况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院士、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联想集团副总裁刘文超作了精彩的演讲;有关领导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镇江市政府,部分高校院所与镇江市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部分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与镇江市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针对镇江产业特点和创新需求,重点围绕船舶海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遴选发布了30余家高校院所的6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系统院所、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中电科十四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知名高校院所的60多个专家团队与镇江市近300家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180余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