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科技厅与斯洛伐克创新能源署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11:22   浏览次数:

9月17日,江苏省科技厅应邀与斯洛伐克创新能源署举行视频会议,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和斯洛伐克创新能源署首席执行官彼得•布拉斯科维奇进行视频连线,双方就签署创新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斯洛伐克创新能源署有关部门、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秦首先对过去一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斯方为建立合作关系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创新实力均居全国前列,是开展对外开放科技合作的重要省份,制造业发达,市场需求旺盛,斯洛伐克高校众多,是欧洲中等教育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充足优质的人力资源,双方优势互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愿与斯方本着信守承诺、循序渐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化务实合作。

彼得•布拉斯科维奇表示,机械制造特别是汽车制造业是斯洛伐克的传统优势产业,在中东欧地区处于领先地位,众多跨国公司在斯设立研发中心。未来,斯洛伐克将聚焦支柱产业及新能源等新兴领域有重点地选择海外合作国别,开展创新合作,形成创新新动能。江苏产业基础雄厚,科技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将是斯洛伐克理想的创新合作伙伴。

本次视频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扩大了合作共识,增强了合作信心。双方商定,将于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期间正式签署创新合作备忘录,届时斯方将组织企业参加大会一对一在线洽谈、项目对接等活动,并适时启动首轮项目征集工作,尽快促成一批实质性项目合作。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