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积极构建全链条科技创业孵化体系

发布日期:2021-10-12 17:24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和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名单,我省新增15个科技企业加速器和5个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截至目前,我省基本形成了由千家众创空间、千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近百家科技企业加速器、超百家众创社区构成的全链条科技创业孵化体系。

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实施“创业江苏”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业载体建设,持续完善科技创业孵化体系,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有力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当前全省科技创业孵化体系主要呈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聚焦专业化。全省新建加速器等各类科技创业载体围绕地方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或特色主导产业,涵盖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二是聚焦一体化。全省众创社区普遍建有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超过60%建有“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过程孵化链条,实现从团队孵化到企业孵化再到产业孵化的全链条一体化服务。三是聚焦平台化。各地注重集成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和政策支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和创业资源供给,打造区域性创业孵化服务平台,营造开放创新生态。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