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4所高校入选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21-10-13 10:38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启动的通知》,确定了20所高校为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其中江苏4所高校入选,分别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和江南大学,是数量最多的省(市)之一。

我省自2009年起,在全国率先启动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推动高校按照“机构实体化、运行市场化、队伍专业化、服务特色化、条件信息化”的要求,提升技术转移中心服务能力,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前,共建有高校技术转移中心43家,其中23家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被评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和江南大学是我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的典型代表。4家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共拥有专职服务人员100余人,2020年组织技术交易活动800余场、开展技术转移培训1.4万余人次、年转移转化项目6000余项、技术合同额超25亿元、服务企业4400余家,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