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苏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9   浏览次数:

自今年3月份获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来,苏州市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出台专门政策给予重点支持,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以“AI+制造”为特色的技术应用示范区、以“开放创新”为引领的政策创新先行区、以“人文关怀”为内涵的社会实验样本区,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目前,试验区已集聚人工智能核心企业达660余家,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重要增长极。

据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报告(2020-2021)》,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位居全国第六,是排名前十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