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扎实开展制度化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6: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省科技厅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为目标,以提高全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重点,在全厅组织开展制度化学习活动,推动厅系统深入改进学风,促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落实。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省科技厅党组始终将管党治党、反腐倡廉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科技创新、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论述列入学习计划,作为干部职工必学必读书目,组织常态化理论学习。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科技创新理论学习。从科技创新工作规律出发,结合厅系统干部职工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精选推荐了熊彼特、司托克斯、罗森伯格等“创新大师”的科技创新经典论著作为精读、泛读书目,并邀请专家学者定期组织讲座辅导,帮助干部职工开拓眼界思路,研究和解决科技创新中的各种现实问题。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省科技厅党组分年度下发了制度化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制度化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编制学习计划、组织读书学习、考核学习成果等环节的组织领导;分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在研学每个专题必读书目的基础上,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专题读书报告;选聘专家对读书报告进行评读打分,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