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推动园区建设 促进乡村振兴——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调研对接农业科技园区创新需求

发布日期:2021-10-20 17:3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党组《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了解我省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急难愁盼”,推进园区建设,总结建设经验,提升科技服务实效,10月13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罗扬书记一行赴扬州、泰州调研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邗江现代农业科技园、高港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重点调研了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邗江主要农作物产业分店、扬州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江苏西来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上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性载体和企业,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科技人员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后的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科技需求。

调研组还和园区、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园区科技人员及企业代表围绕科技服务平台载体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园区科技创新促进乡村振兴等主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对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科技、政策、资金、人才不足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进一步梳理园区需求和发展瓶颈问题,发挥自身科技服务优势,促进科技、金融、人才、成果及科创平台载体等要素在园区集聚,为园区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服务,为促进我省现代农业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