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科技企业“白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1-10-25 10:37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南京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科技企业“白名单”管理办法》,2021年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科技企业“白名单”公布,138家科技领域的创新“尖子生”正式亮相。

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科技企业“白名单”主要面向在江北新区直管区范围内注册、纳税、生产经营状态正常的科技型企业。另外,江苏省科技型企业“白名单”内企业;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并通过验收且在项目承担期内无重大违规情况的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江苏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入库企业;建有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江北新区“灵雀计划”中星级为二星以上的企业;江北新区科技与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平台评级在3A及以上的企业原则上均可纳入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科技企业“白名单”。

对于近三年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以及近三年发生严重科研失信或严重社会失信行为的企业,则作为“负面清单”禁止纳入科技企业“白名单”。

对“白名单”内科技型企业,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各产业平台和银行金融机构将主动对接、加强对“白名单”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同时,新区优先支持“白名单”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新区等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引导创新资源向“白名单”企业加速集聚。

科技型企业主要为轻资产企业,自身发展存在“高技术、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核心竞争力主要来源于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存在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下一步,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将重点加大对“白名单”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引导科技创新基金优先对名单内企业进行投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业务模式,开展科技金融产品创新,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企业申报省市科技贷款审批时效。

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首创科技企业“白名单”制度,将有助于将技术实力强、创新潜力大的企业遴选出来,建立优质科技企业库,在创新链、金融链、产业链等方面给予靶向支持,帮助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