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1年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5 10:4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021年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设置的五大板块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区板块将充分展示南京包括整个江苏在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中的斐然成绩。文化科技融合催生的新型业态、新产品和新模式,正在成为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上,上海张江、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高新区、深圳南山、上海科技馆、华强方特等24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集中展现先进的产品及应用场景。

南京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组团参展的企业和展品展项亮点纷呈。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将组织园区内国内领先的XR场景应用运营商超级队长、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等行业顶端企业参展。建邺高新区将组织优必选、咪咕互娱、魔鱼互动等国内知名的企业参展,带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数字内容游戏板块、虚拟沙盘数字孪生技术等,还将为现场观众提供体感游戏、VR游戏等现场体验。新港高新园围绕新型显示、激光技术、固体照明、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将展示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计算机视觉为体育数字化提供解决方案的现场体验。

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南京市本土参展企业数量达317家,参展主体、现场展项更加聚焦,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应用场景更丰富,不少应用成果在国内都属于领先地位。

放眼全省,江苏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集结亮相,闪耀着江苏在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中的夺目光彩。近年来,文化装备、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创意设计、广告传媒、数字网络等产业集群在江苏迅速发展,文化创新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旋律,本次文化科技融交会上,各参展企业的展示推介为这份创新写下了生动注脚,集中绽放出了江苏在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中的繁盛之花。

来源:南京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